2006/09/01

搖滾歌手




一群人在曲折昏暗的建築物裡到處走動
我意識到自己即將登台表演
吉他手 K 穿了一件過短且不合時宜的淺紫外套
吉他手 J 表情嚴肅到處亂竄不知道在忙什麼
而我只知道就要上台表演完全不知道我是主唱還是bass手還是鼓手還是什麼
我跟隨 J 來到舞台邊緣看到他正在練習如何走下台
向下延伸的兩道階梯有100公尺長
其一是接近透明的階梯另一是石頭階梯
透明階梯的每個台階距離有一公尺而下方是深藍色海水
J 出奇熟練的跳下透明階梯接著在100公尺遠處示意我照著做
我盯著透明階梯很長一段時間卻只看見海水波動哪有什麼階梯
但確實有階梯而我已經驚嚇得趴在第一階完全動彈不得
J 很快的跳上來把我救起
我哭喪的臉對他說表演結束我可以走石頭階梯下去嗎
J 還是一臉酷樣沒說什麼
我們一起回到曲折昏暗的建築物
K 嚴肅的臉告訴我就要上台了而我卻穿錯鞋
我慌亂的進入一個塞滿雜物的房間裡挖出一堆鞋
並看見我可以穿的鞋但是只有一隻
不管如何我們還是上台了這時我才知道原來我是主唱
我很專業的唱了歌
天啊我居然是搖滾歌手這不是我夢寐以求的嗎
但我隨即發現我發出的聲音並不是我的
雖然我唱得很高興但我始終知道自己是在夢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