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3

度假




母親帶我們和一群親戚到某個不知名的觀光聚落度假
聚落遺世獨處自給自足瀰漫著衰敗的氣息
我們找到可以暫住一宿的地方
大夥鬧哄哄的好像沒事可幹
二阿姨頤指氣使的要我去幫她買生菜
於是我和A 一起去找她要吃的生菜
人生地不熟又是一個觀光地哪裡會有生菜
我們沿著黏呼呼濕答答的水泥路走進市街
多數商店不是已經關門就是正準備關門
好不容易看到一家還在營業的花店
我們進去看到一名年輕的小姐正在修剪她的花
我問她有賣生菜嗎她說有
於是帶我到生菜面前
一球球不太新鮮長了黃斑的生菜擺在牆角
我說不新鮮耶她說是啊但如果你們要買可以到前面轉角處那兒有新鮮的
我和A 走出商店望向前方轉角處發現所有的商店都關了
A 說要放棄不找生菜了我說還是去找找吧
我們往前走經過一條髒污且發著惡臭的街道
最後來到路的盡頭稍稍轉個角果然看見一個開放式的商店
明亮乾淨和之前看到的商店完全不同
穿著白袍子戴著白帽子的服務員賣著各式各樣的食物
我和A 啞口無言並且忘記是要來買生菜的
到了晚上輪到我洗澡
浴室昏暗空間很大還有一扇大窗戶
透過大窗戶我看見外頭人影晃動並聽見他們嘰嘰喳喳的講話聲
我避開窗戶確定不會被看見並且不安的慢慢的脫去身上的衣服準備洗澡
脫了大概二十件衣服以後我發現自己今天穿的可真多
我繼續脫衣心裡想著到底什麼時候可以脫光我的衣服
但是不管怎麼脫我還是脫不完身上的衣服
所以直到我醒來我還是都沒辦法洗完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