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1

淡水尋屋




頂著大太陽,坐在aarin的機車後座
穿梭在淡水巷弄裡尋找我的下一站
哪裡會是未來落腳的居所哪裡會有溫暖的慰藉
想要一個可以看見海的窗口
想要一個可以長久居留的空間
想要一個可以安靜讀書寫字的角落
然而陽光刺目,希望渺茫
看了一間又一間屋舍,失望也是一次又一次
多數房子搭建有如監獄只供睡覺不適生活
多數街道灰暗狹窄彷彿只能通往人生的盡頭
其實已經厭倦了遷徙厭倦了游移
其實已經開始害怕陌生的氣味
然而陽光刺目,只能前行
多想要一個可以看見海的窗口
多想要一個可以長久居留的空間
多想要一個可以安靜讀書寫字的角落
站在浪潮時湧的海岸
背對叢聚而冰冷的建築物
想像能在每個清晨大口大口地吸著空氣好像那就是我的食物
如此虛幻遙遠的想望像是諷刺著我自己
或許我正踏入一個不屬於我的領域或許城市一點都不適合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