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3

箱子



她拿了一個箱子給我還說裡面有我要的東西
雖然打開箱子空無一物
她的表情卻像是終於做了些什麼
並決絕的說這就是我需要的好像這是她唯一能夠控制的
臨走時囑咐我必須許下三個心願並放入箱子
望著空洞的箱子想像遙遠的夢
然而我只能把箱子塞進床底讓黑暗填滿空虛
許久之後她再度來訪並追問著箱子的下落
我卻將遺忘置入遺忘任腐化繼續腐化
其實很清醒也知道自己該往哪裡去
卻要假裝迷失方向
以為這樣就可以卸下重擔般輕浮地漂流著生存著孤絕著
但我還有多少時間這樣的虛耗著徘徊著等待著
清醒時害怕闔眼後的黑暗而沉睡時卻不願醒來面對恍恍白日
於是我問她如果我只是想做自己是否就是要將自己放入箱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