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6

對話




我的食慾變差了。東西嚼起來沒有味道。睡覺的時候肚子特飢餓。醒著的時候什麼都不想吃。你無法感受我是活在一個怎樣的世界裡。空氣冰冰的。時間延宕了。所有的話語吐出來都失味了。我當然不知道你活在怎樣的世界裡。你什麼都不說。好像你只是一個箱子。說了什麼就是什麼了嗎。從來不相信我把感受化作敘述文字傳入你的耳膜之後。那些感受就會在你的腦袋裡面具體成型。敘述文字終究只是文字敘述。從來就不是有溫度的東西。你太偏激又封閉。實在令人無法冷受。無法忍受只是因為你無法理解。你以為我就能忍受你嗎。一個眼睛瞎了。還有一隻手。但是我無法觸摸到你。什麼東西都好遙遠。我不懂你要什麼。你總是在渴求。但從不說出具體的東西。像是水。襪子。白蘭地。報紙。具體的。實在的。要一個人生的答案。這還不夠具體嗎。人生的答案。人生沒有問題。哪裡來的答案。你說人生沒有問題。難道你是靠肚臍眼在過日子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