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1

我的現代生活




突然停電的周三午後,我看著已經一片漆黑的電腦螢幕,想著剛才完成的文稿並沒存檔,心裡隱隱的懊悔,卻也只能打電話給樓下管理員,問他怎麼回事。不知道,發電機響了,突然斷電,之前完全沒通知。嗯,不是管理員的錯,所以我沒發脾氣罵他,雖然我很想罵人。掛掉電話,開始想我該做什麼。最近總是在趕的稿子被困在電腦裡,沒被存取的它,現在應已迷路,找不到主人。我在房間裡走來走去,也被這突然多出來的「空閒」時間給迷惑了。空閒,其實是因為突然斷電,什麼都不能做。不能看DVD,不能聽音樂,不能用NB上網,不能吹電扇吃西瓜。最後,我到床頭,拿了只看了三分之一的書,回到客廳,整個人貼在冰涼的瓷磚上,準備開始讀它。這本書是一個每天到法國圖書館閱讀的人,所寫下關於法國圖書館裡的人事物。每天到圖書館,進行無所事事的閱讀,這是件多美好的事啊。只要讀這本書,就會幻想自己身在其中,過著那樣的生活。但是,突然停電的周三午後,外頭蟬鳴不已,附近的建屋工人,正惡狠狠的把一根又一根的巨大鐵樁打入地底。伴隨著永無止盡的噪音,我的幻想也一點一滴被震破。於是,突然停電的周三午後,我打開昨天剛好有充電的NB,開始對著螢幕發牢騷。


沒有留言: